醒来

  序章 

“醒来,醒来吧,趁早快点醒来”

一个声音在沙莉耳畔响起,就像一滴水掉进池塘。

”什么,为什么,我要醒来?”沙莉问。

那个声音没有回答。


第一章

(沙莉的日记)

2089年7月20日   星期六      晴

今天我去逛商场。和往常一样,今天看东西时还是像隔着一层玻璃一样。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是这样。吃了烤串喝了奶茶,唱了歌,然后开了虚拟游戏车。还是感觉不够爽。我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。好累。唉。


我合上日记本。今天仍是平平无奇的一天。无论什么事情都让我提不起劲,用一个略猥琐的词来形容,那就是“阳痿”吧。我走到露台上,俯瞰底下的风景。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,在大地上翻起层层波澜。那双闪灯像眼睛一样一睁一眨,闪得我双眸刺痛流泪。高架桥,摩天大楼,霓虹灯牌,还有把整个天空遮住的广告投影。我家住在大马路边,虽是高楼,但车辆来往的噪音很让我心烦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住在森林的小木屋里,那大概是富人才住得起的地方吧。很热。我又走回空调房,与其被热死,不如躲在家里凉快凉快好些。

玩会手机,开把游戏,愉快的一天结束了。


第二章

“请同学们把书翻到56页,一二读”“印度的种姓制度将人分为四个不同等级:婆罗门、刹帝利、吠舍和首陀罗。婆罗门即僧侣,为第一种姓,地位最高,从事文化教育和祭祀;刹帝利即武士、王公、贵族等,为第二种姓,从事行政管理和打仗;吠舍即商人,为第三种姓,从事商业贸易;首陀罗即农民,为第四种姓,地位最低,从事农业和各种体力及手工业劳动等……”一阵困意袭来,我趴在课桌上,失去了知觉。梦里,我好像在一个又黑又热的地方,浑身湿透。这是……桑拿房?我环顾四周想要看看周围有什么能供我辨识的地标,然而只是徒劳。突然,一件重物拍击在我头顶,我猛地惊醒:“班主任来了,快起床!”抬头一看,还好是好心的课代表救我一命。我不敢再怠慢了,也咿咿呀呀地跟上同学们的节奏念起书来。

课间,大家仍和往常一样打闹。很累……。我趴在桌上,继续昏睡着。也没有人管我,我在集体中存在感很低,话少,就连打游戏也不是很频繁,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,同桌调侃说我是低电量人,需要经常“充电”。

评论

© 衍丹 | Powered by LOFTER